意大利旅游前请攻略!推荐提拉米苏,柔和中带着质感,让你飘飘然

大家好,中国的美食因地区而异,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

有些地方,一生只去一次是不够的,至少要两次。一次去遇见,一次去爱上。意大利就是这样。比起欧洲其他地方两条秋裤都抵挡不住的寒冷,意大利的冬天,被地中海的暖湿气流包裹得温和又湿润。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其与众不同的特色饮食,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条也叫意大利粉,名声很响。它分为线状、颗粒状、中空状和空心花式状四个大类,用面粉加鸡蛋、番茄、菠菜或其它辅料经机器加工制成。其中最著名的是通心粉、蚬壳粉、蝴蝶结粉、鱼茸螺丝粉、青豆汤粉和番茄酱粉,有白、红、黄、绿诸种颜色。这些粉大都煮熟后有咬劲,佐以火腿、腊肉、哈蜊、肉末、鱼丝、奶酪、蘑菇、鲜笋、辣椒、洋葱、虾仁、青豆和各色作料,馨香可口。

提拉米苏

在意大利文里,提拉米苏Tiramisu的意思是''马上把我带走'',意指吃了此等美味,就会幸福得飘飘然、宛如登上仙境。在被意式浓缩咖啡打湿的手指饼干上将马斯卡邦尼奶酪和可可粉层层堆叠起来,从而实现材料间的完美组合!以马斯卡彭芝士作为主要材料,再以手指饼干取代传统甜点的海绵蛋糕,加入咖啡、可可粉等其他材料。吃到嘴里香、滑、甜、腻、柔和中带有质感的变化,味道并不是一味的甜。甜甜又微带苦涩的口感就是它的特色。

千层面

意大利千层面是美食王国意大利的一种菜品,属于意式宽面,采用的佐料主要是西红柿或者番茄酱。千层面,带给人的感觉就是生活之上的一种享受,尽管每层都是铺进了一样的馅料,可是吃每层的感觉却都不一样。有关意大利千层面最早的文字记载,可以追溯到十四世纪,在一册那不勒斯的手抄本《烹饪之书》中记载着这道菜肴最初的烹调方式,将宽面条煮熟与各种香料及磨碎的奶酪一起层层叠放,然后进行烧制。

我是放肆去玩,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如果小伙伴们喜欢这篇文章,就给点个赞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