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时间到!不一样的红豆粥!

进入冬天,总是喜欢吃热乎乎的美食,我发现我家的汤汤水水食物也多起来,貌似我分享的食谱中汤呀粥的也多起来。

最近在网上看到别人做了个奶香红豆粥,红豆含钾非常高,而且还有助于活血,加点牛奶,有着奶香味道,感觉也是一种不错的尝试,于是我也试了试......

只是我的这款红豆粥属于杂粮粥了,除了红豆,还加了藜麦、燕麦、花生、红枣、黑米、大米等,还加了健脾养胃的怀山药。

煮到最后加了一盒牛奶,有着奶香味道,我个人觉得还不错,不过这个还是要根据自家喜好来做,不喜欢的就不要加,就像我家先生就坚决不接受加牛奶的,我做这粥时得单独给他盛一碗出来后再加牛奶,所以,具体做法还是要根据自家情况来灵活做,食材也不一定非要一样,只是我很推荐这种杂粮粥,比单一的米粥营养高很多,下面就来看看具体做法吧......

【食材】

红豆40克、藜麦30克、燕麦30克、大米30克、黑米30克、花生30克、小枣10来个、怀山药一根、牛奶200克、枸杞10来粒、红糖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红豆不易煮烂,所以建议头天晚上提前泡,黑米也建议泡两个小时。

3、砂锅里加入足量水,加入红豆、黑米、大米、藜麦、红枣、花生。

4、启动砂锅粥功能。

5、煮一个小时后加入怀山药块和燕麦片,我用的这种燕麦比较易熟,所以后半小时加就可以了。

6、为了防止溢锅,可以在锅盖上加一根筷子。

7、煮到最后两分钟的时候加入牛奶、枸杞和适量红糖。

8、完成。

【小贴士】

一、牛奶根据自家口味来决定是否添加,喜欢奶香味道就加,不喜欢就不加;

二、加入红糖是为了改善一下味道,有奶香味道,再一点点甜味,也可以不加,完全根据自家实际情况来定;

三、红豆、藜麦、黑米,这些食材口感略微粗糙,加上大米和燕麦,就会煮出来粘稠度适中,口感也不会太粗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