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要多吃萝卜,额外加点肉,别提多过瘾了,连吃2天都不腻

天冷了要多吃萝卜,额外加点肉,别提多过瘾了,连吃2天都不腻。说到萝卜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萝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萝卜不仅能生吃,还可以炒着吃或者炖着吃。都说冬天的萝卜赛人参,萝卜做好了可是很滋补的。比如今天小编要推荐的这道青萝卜牛腩煲,味道好极了。清新爽口的萝卜,再加上美味的牛腩,真的是非常适合冬日的滋补了。牛肉是各种肉当中铁含量比较高的,因此也是补铁补血的好食材,加上萝卜就是强强联手啦,还不快来学习一下?

青萝卜牛腩煲

By 踏月色而来~

配料:

牛腩 500克、青萝卜 1个、胡萝卜 1根、小葱 1根、姜 4片、炖牛肉调料 1包、鸡精 1克、料酒 10克、精盐 适量

烹饪步骤:

1.首先备齐所有的食材。

2.小葱切段姜切片,香菜切段,胡萝卜切滚刀块。

3.青萝卜洗净后,用刀切成滚刀块。

4.牛腩先用清水浸泡一会儿后,冲洗干净切块。

5.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切块的牛腩。

6.锅中倒入料酒。

7.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后,继续煮5分钟左右,捞出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8.土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焯过水的牛腩。

9.再放入葱段和姜片,放入炖牛肉调料。

10.盖上双锅盖,这样煲出来的汤味更浓郁,中火煮沸后,开到最小火继续炖煮1个小时。

11.打开锅盖,看见锅中汤汁浓稠时。

12.放入切块的青萝卜。

13.再放入胡萝卜。

14.继续中火煮沸后,小火再煮10分钟。

15.这个时候锅中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16.再放入鸡精增加口感。

17.大火煮沸即可关火,撒上香菜段即可。

烹饪小贴士:

1.嫩肤抗衰: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特别是叶子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根茎的4倍以上。维生素c能防止皮肤的老化,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肤的白嫩。此外,维生素a和维生素c都有抗氧化的作用。

2.清肠排毒:除了维生素,白萝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是非常可观的,尤其是叶子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更是丰富。这些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消除便秘,起到排毒的作用,从而改善皮肤粗糙、粉刺等情况。

3.萝卜在中国民间素有“小人参”的美称。一到冬天,便成了家家户户饭桌上的常客,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萝卜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

您喜欢白萝卜还是青萝卜?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留言